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4月16日:世界粮仓肉库南美洲,艰难保出口

2020年04月16日 23:19
T中
受疫情冲击,全球农产品供应链面临挑战;以农牧产品出口为经济支柱之一的拉美,在抗疫情和保经济中艰难寻找平衡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宿慧娴 综合)疫情扩散脚步仍未停下,多地经济活动陷入停滞,供应链遭受冲击。截至中国时间4月16日下午6时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新冠追踪统计显示,全球确诊新冠肺炎超过200万例,死亡人数突破13.8万人。民以食为天,新冠大流行或旷日持久。联合国粮农组织多次呼吁,确保全球食品链正常运转至关重要。

  3月底以来,至少有17个国家相继宣布实施农产品出口限制措施,分布在东南亚、中亚、中东、欧洲等地区。全球化的农产品供应链运行多年,环环相扣。多名专家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粮食生产库存较为充裕,最大挑战来自贸易、供应是否通畅,物流瓶颈、劳动力缺乏等将威胁粮食安全现状。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