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熔喷布紧缺 成口罩扩产瓶颈

2020年02月25日 19:03
T中
口罩关键过滤材料熔喷布,因设备关键零部件采购周期长,产能瓶颈凸显,这将极大制约口罩产能的迅速扩大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协调熔喷无纺布等原材料企业加快生产,是近期防疫物资生产推进工作的重点之一,2月24日,国家发改委秘书长丛亮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表示。

  熔喷无纺布(下称熔喷布)是口罩的核心滤材,也是当前口罩生产中最紧缺的原料。在企业扩产或转产口罩背景下,国内口罩生产线正快速增加,但熔喷布设备却因关键零部件采购周期长,难以在短期内交付。造成熔喷布产量难以在短期内激增,正在成为掣肘口罩产量的“卡脖子”环节。

熔喷布紧缺

  “符合医用标准的熔喷布现在有钱都买不到,”盛达医用卫生材料有限公司(下称盛达公司)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其库存的熔喷布只能用到3月初,公司现有一条口罩生产线,3月初将有两条新线到厂,届时每日的熔喷布需求量将由目前的80至90公斤增至200公斤左右,如采购不到熔喷布,新线将难以投产。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