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万物互联”的5G时代,教育将面对哪些变革和风险?

2019年11月26日 12:59
T中
“智能头环”的风波尚未平息,教育和技术究竟要如何“联姻”,还需开放的心态和审慎的实践并存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5G时代即将到来,教育和新技术碰撞,将带来何种变革,其中又是否包含技术滥用的风险?专家呼吁,“智能头环”的风波尚未平息,教育和技术究竟要如何“联姻”,还需开放的心态和审慎的实践并存。

  “隔行如隔山,懂技术的人和懂教育的人之间的握手,不是两个人推开门握个手就可以了。” 北京电信公司副总裁项煌妹直言,浙江某小学佩戴“智能头环”的事件已经警示业界,技术的准则和教育的准则未必一致,随着5G时代技术革命开启,教育拥抱技术的同时更需处理好两者伦理边界。

  11月25日,在GES 2019未来教育大会的主题圆桌上,包括好未来中国电信、国际教育技术协会在内的教育人和技术人,共同探讨了5G时代教育的新可能和新挑战。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