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复活”的阿尔兹海默病新药仍存争议|编辑荐读

2019年10月25日 19:26
T中
能够改善或逆转阿尔兹海默病进程的药物尚未问世,该药将申请上市的消息令全球业界瞩目,但能否获批仍前途未卜

  [编者按:一款存在争议的阿尔茨海默病药品通过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审批,获得上市资格。美东时间2021年6月7日,由渤健(Biogen)研发的aducanumab(商品名:Aduhelm)成为近20年来FDA首次批准治疗该病症的新药。但此药获批前,FDA专家委员会曾将其否决,而多名业内专家也认为该药的获批存在明显缺陷。财新网“解药”栏目曾在2019年发文分析该药的争议,现重发此文,供读者参考。]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李晓庄)因一款原本已遭放弃的阿尔茨海默症药品有望“复活”的消息,美国制药公司渤健(Biogen, Nasdaq: BIIB)引发全球制药界瞩目。它和日本制药公司卫材株式会社在10月22日联合宣布,计划将于2020年初向FDA递交阿尔兹海默病(AD)在研药物Aducanumab的生物制剂申请(BLA)。如果获批,Aducanumab将成为首个减缓阿尔兹海默病临床衰退的疗法,但如果申请失败,未来对制药界必然是又一记重磅打击。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