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贝达药业市值直涨20亿 “替尼”扎堆优势何在?

2019年10月22日 08:38
T中
国内针对肺癌EGFR-TKI靶点的药物市场已为十分拥挤,其单一核心品种埃克替尼面临的激烈竞争不可小觑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兰馨 姜语婷 记者 梁振)三季度业绩预告超过市场预期后,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300558.SZ,以下简称贝达药业)随即当天涨停。这家顶着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小分子靶向肺癌药光环的药企,在过去几年中,大幅降价进医保后却面临增收不增利的尴尬处境。更具挑战的是,在不断升温的新药热潮中,贝达药业并不显眼,仍然只有埃克替尼一个核心品种。

  贝达药业研发管线中的在研产品30余项,主要涵盖肺癌、肾癌、乳腺癌等恶性肿瘤治疗领域。已进入临床研究的在研产品有十余项,目前接近商业化的品种是另一款肺癌靶向药恩莎替尼,虽然进入优先审评通道但尚待获批。恩莎替尼作为ALK(间变性淋巴瘤激酶)抑制剂,意在为ALK阳性晚期肺癌患者提供选择。此前第一代ALK抑制剂是跨国药企辉瑞所产的克唑替尼(商品名:赛可瑞),该药是ALK,ROS1,Met阳性突变靶点的一线治疗用药。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