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世界首例个人定制药物是如何问世的

2019年10月14日 14:11
T中
利用新技术个性化治疗的方法还有多个科学、伦理和监管问题待解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郁娟 记者 马丹萌)单一罕见病的患病人数少,药企研发缺乏动力,个人能否捐资助推研发?近期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科学家已经为一名罕见病患儿研制出仅适合其个人的药物,为世界首例“个人定制”药物,这种研发方式能否推广?

  该项研究通讯文章2019年10月9日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作者为波士顿儿童医院遗传与基因组学科Timothy Yu博士等人。研究团队为美国科罗拉多州患有巴顿病(Batten disease)的女孩Mila定制反义寡核苷酸药物,并以她的名字命名为“Milasen”。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