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中国老人平均带病生存8年 国务院要求医院调整科室安排

2019年07月31日 10:49
T中
中国超过1.8亿老年人患有慢性病,患一种及以上慢性病的比例高达75%。中国目前失能及部分失能老年人约有4000万,至2050年,老年期痴呆患者也将达到这一数字。老年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国务院要求将三项指标纳入各地政府考核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中国是全球老年人口最多的的国家,也是人口老龄化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在近期举办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指出,中国老年人患慢病比例高,进入老年后患病时间早,且带病时间长,生活质量有待提高,需要个人和家庭、社会、政府等多层面共同行动。

  老龄健康司是2018年9月进行机构改革时新成立的司局,意在推进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王海东介绍,中国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口约为2.49亿,占总人口的17.9%;65岁及以上人口也达到1.67亿,占总人口的11.9%。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