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楼市观察|时隔四年房贷再现下行拐点 多地二手房贷额度悄然收紧

2021年06月23日 14:40
T中
贝壳研究院发布于6月21日的研报显示,6月,其监控的72个重点城市中,有46个城市的房贷放款时间延长,占比超过六成

  【财新网】(记者 王婧)5月下旬至今,合肥、南京、广州等多个热点城市均出现二手房贷申请难、放款周期延长的现象。

  5月下旬,在广州工作的张小虎(化名)在郊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签完合同后一个月,张小虎连续被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拒绝了房贷申请。此后,按揭中介协助他向民生银行递件,结果依然是“不能保证100%获批”,且中介让其做好四个月到半年后放款的心理准备。

  这是当下广州多家大型银行的房贷额度紧张的缩影。“一些银行以没有额度为由,根本不做二手房业务。”一名房产中介告诉财新记者,还有额度的银行,放款时间也从一两个月延长至三四个月甚至半年不等。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