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深圳房贷利率全线上浮 二手房成交持续低迷

2021年05月26日 19:19
T中
4月至5月,深圳、广州、杭州等热点城市的银行普遍开启了房贷利率加息的浪潮

  【财新网】(记者 屈慧)5月以来,深圳各大银行房贷利率明显上调。财新记者从深圳国有四大行网点获悉,当前四大行的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已分别升至5.10%、5.60%,较4月时分别上升15个和35个基点。

  这轮利率上调始于“五一”长假之后,深圳建行率先上调利率,其它银行陆续跟进。

  在此之前,深圳各大银行维持首套4.95%的利率已将近两年。即便是在当地楼市调控重要的时间节点,深圳整体的房贷利率都未发生大变动。

  此轮深圳房贷利率上调,或与热点城市同步上调利率有关。4月至5月,广州、北京、上海、杭州、苏州、重庆等热点城市的银行普遍开启了房贷利率加息浪潮。市场机构融360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其监测的42个城市中,有21个城市的房贷利率平均水平环比上涨。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