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楼市观察|集中供地致4月新开工下滑 未来房企开盘或将“撞车”

2021年05月19日 17:48
T中
方正证券研报认为,随着土地集中出让陆续进行,6月的新开工增速将会回升

  【财新网】(记者 王婧)集中供地正在改变房地产行业的开发节奏。国家统计局发布于5月17日的数据显示,4月单月,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为1774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同比下降9.3%。若与疫情前2019年同期比较,这一数据亦下降了10.5%。

  国信证券发布于5月18日的研报认为,新开工数据的表现低于市场预期。“当下销售端的高景气非常明显,库存去化周期也处于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房企补库存的诉求应该较为强烈。”该研报称,近期土地市场的表现显示房企正在积极补库存。然而作为补库存的另一个关键指标,新开工的数据表现却不如人意。

  方正证券发布于5月17日的研报称,新开工明显放缓,主要是由于土拍“两集中”新政落地实施。2021年3月起,22个重点城市率先实施“两集中”供地新政,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一年内发布住宅用地公告不超过三次。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一代掌舵人林涌去职 海通国际前路何往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