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掌门教育上市首日大涨44.26% 教培机构仍面临监管压力

2021年06月09日 10:56
T中
有业内人士认为,掌门教育上市成功恐难复制,政策空窗期内,教育企业上市或更受属地政府态度影响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伯文)主营K12在线一对一培训的掌门教育(NYSE:ZME)6月8日晚成功登陆纽交所,首日开盘报16.75美元,较IPO发行价上涨45.57%,盘中一路涨至78.43%,两次触发熔断。截至凌晨收盘,其首日股价最终稳定在16.59美元,涨44.26%,市值26亿美元。

  此前,行业对掌门教育能否顺利上市多有质疑。5月21日,深改委第19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严禁教培机构“随意资本化动作”,业内多解读其为不得上市。上半年露出上市传闻的猿辅导作业帮VIPKID等在线教培企业均持续未有公开动作,作业帮近日也传出内部叫停IPO计划的消息。(详见《“教培机构不得上市”传闻搅动市场 海淀教委发声》)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