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教培机构连吃顶格罚单 多家公司竞相裁员

2021年06月01日 17:44
T中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13家机构处罚的集中公布,意味着针对义务教育阶段校外机构的处罚行动可能将就此告一段落,在政策空窗期间,转向新的监管要点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伯文 实习记者 邓依云)6月1日儿童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新对好未来(TAL.NY)、新东方(EDU.NY)、精锐教育(ONE.US)、思考乐(01769.HK)等四家上市教育公司及其他九家教培机构顶格罚款3150万元,加上此前被罚的猿辅导作业帮,此次专项行动共计罚款15家机构、3650万元。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此次整治主要针对一线城市和大型机构,共有三个检查组赴北上广深等地现场检查,“破除校外培训行业潜规则,形成有效震慑。”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