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北京约谈8家在线教培机构 多地跟进教培整顿

2021年05月09日 15:03
T中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表示,要规范教育广告等营销行为,坚决防止野蛮生长,要求到场企业发挥头部作用,加强行业自律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伯文 张一凡)5月7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就“双减”(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校外培训负担)工作召开座谈,好未来新东方猿辅导作业帮网易有道高途课堂VIPKID洋葱学院共8家在线教培企业代表在列。

  作为数年来“减负”大思路的延伸,“双减”政策更重校外监管。3月北京补习整顿风暴开启后,业内陆续传出多份关于“双减”工作的网传文件与录音,矛头直指过度营销、超前收费等教培行业乱象;至4月末,监管蔓延至线上,北京教委、市场监督管理局连续点名6家头部在线教培机构,甚至开出了50万元的顶格罚单。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