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央视“下架”教培机构广告 在线教育投放大战降温

2021年04月01日 20:50
T中
国家持续释放在线教培监管收紧信号,多家在线教育头部企业广告在央视“下架”,广告机构相应广告投放都呈现收缩态势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伯文 记者 丁捷)“最严”整治风波之下,在线教培行业广告投放持续收紧。截至目前,几家头部在线教育企业的宣传片均已“消失”在央视各大平台上。多位广告投放相关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随着政策监管趋严,近期在线教培的广告力度在寒假的基础上,整体再度收缩,“投放大战”正在降温。

  停播广告风波涉及多家在线教育头部企业。财新记者比对央视各热门节目不同期视频发现,相比春节期间大张旗鼓的造势,多家在线教育品牌广告在3月初陆续低调谈出,截至目前仍未恢复。

  例如猿辅导2月初斥资独家赞助《中国诗词大会》,仅播出一期后,其冠名栏目标识、主持口播广告,就在3月6日的节目中“消失”,只剩主持人手持平板套壳上的标识短暂露出;学而思网校在《典籍里的中国》3月7日的节目中,原位于演播厅前后多个位置的广告灯牌均被取下;字节跳动旗下瓜瓜龙曾在年初高调现身央视少儿跨年晚会,并成为《智慧树》栏目特约合作伙伴。但从3月8日起,央视少儿频道《智慧树》节目撤下对其“鸣谢”展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