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楼市观察|地产债净融资额连续七个月为负 偿债高峰下房企压力几何?

2021年03月03日 15:02
T中
房企即将掀起发债潮,东吴证券预计,3月地产债的新发行规模将超过7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王婧)自2020年8月“三条红线”新政颁布以来,地产债的净融资额已连续七个月为负数。房企面临偿债高峰,现金流压力陡然增大。

  中泰证券发布于2月28日的研报显示,2021年3月至12月,房地产行业信用债到期总量为3753.19亿元,另有2312.57亿元债券进入回售期,规模合计高达6065.76亿元。

  3月将是房企偿债的最高峰。中泰证券研报称,地产债3月到期及回售规模将达到1117.88亿元,其余月份的地产债到期回售规模分布相对平均。

  房企“借新还旧”已经越来越难。比如雅居乐(03383.HK)原定发行一笔“不超过82.47亿元”的小公募债,上交所指出其额度超标,发债额度随后缩减为“不超过70亿元”。这笔小公募债的用途为偿还雅居乐此前发行的两笔熊猫债本金及利息,以及三笔存续的公司债券。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