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执行总裁黄辉辞职 格力电器谁来接班?

2021年02月21日 22:58
T中
望靖东和黄辉都曾被外界认为是董明珠接班人的热门人选。但过去七个月里,二人先后离职

  【财新网】(见习记者 翟少辉)格力电器(000651.SZ)又一“元老级”高管离职。2月21日晚,格力电器公告称,公司董事、执行总裁黄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全部职务,董事会于2月19日收到其书面辞职报告,报告于即日生效。

  黄辉出生于1963年,1992年加入格力电器。2000年8月,黄辉任格力电器副总裁,2014年6月任常务副总裁,2017年8月任执行总裁至今。

  黄辉长期负责格力电器技术工作,并在2007年5月至2017年8月担任格力电器总工程师。此外,黄辉兼任珠海格力大金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他还是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