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格力电器高层变动 董事副总裁望靖东去职

2020年08月17日 22:26
T中
望靖东在格力工作长达18年。他称,不再持有格力管理层实体的份额,日后也不会就职于其他家电企业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8月17日,格力电器(000651.SZ)收到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的辞职报告。当天晚间,格力电器披露了上述信息。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即告生效。辞职后,望靖东不在格力电器担任任何职务。

  据格力电器2019年报,望靖东出生于1970年,现年50岁。他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同时具有注册会计师、律师资格。望靖东在格力电器工作长达18年,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最为得力的助手。

  多名熟悉望靖东的人士向财新记者介绍,在进入格力电器之前,望靖东在国家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任职多年。2002年,他曾代表审计署前往格力电器进行财务审计,给时任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和总裁董明珠留下深刻印象。当年11月,望靖东跳槽格力电器,担任财务部部长一职。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