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格力电器上半年净利骤降五成 渠道变革致利润率下滑

2020年07月15日 11:32
T中
此外,格力直播活动销售以中低端机型为主,整体均价同比下滑,致其利润率同比下降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2020年上半年,格力电器业绩增速承压,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大幅下滑。据格力电器(000651.SZ)7月14日晚间披露的业绩预告,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695亿至725亿元、63亿至72亿元,同比下滑区间为26%至29%和48%至54%。

  格力电器在业绩预告中解释称,这主要由两方面原因引起。首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空调行业终端市场销售、安装活动受限,终端消费需求减弱。此外,2020 年“格力董明珠店”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新零售模式,格力电器正推进销售渠道和内部管理变革,实施积极的促销政策。

  3月,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曾对外透露,格力电器在2月“基本上没有销售”,而往年同期的“销售额(为)一百几十亿、两百几十亿元”。她还称,“因受疫情影响,格力电器今年(销售额)一定会下滑。”(详见财新网报道“董明珠直言今年格力业绩将下滑 欲投10亿元做医疗设备”)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