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多国拟签发“疫苗护照”便利出境 强生疫苗在美申请紧急使用|大流行手记(2月5日)

2021年02月06日 09:19
T中
冰岛、丹麦、瑞典先后宣布推出“疫苗护照”,世卫组织此前建议各国目前不要要求入境旅客提供疫苗证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称新冠疫情引发各国实施旅游禁令,2020年全球航空业客运量空前下滑达66%;美国强生公司2月4日宣布,已向美国FDA申请旗下的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许可;日本连续三天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过百,东京都民众新冠抗体阳性率为0.91%;英国2月15日起,对来自新冠疫情高风险地区的英国民众实施强制隔离政策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全球疫苗接种运动正在加紧进行,不少国家计划推出“疫苗护照”,希望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可以跨境旅游,方便商务出行,亦可拯救几乎受疫情严重打击的航空业和旅游业。

  冰岛率先行动,1月已签发首批“疫苗护照”。卫生部门1月2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目的是促进各国之间的人员往来,使个人可以在边境管制期间出具疫苗接种证明,从而根据有关国家的规则免于边境限制措施”。

  《金融时报》报道,丹麦将于本月底推出电子疫苗护照,以便在跨国旅行时,国民可以出示这款护照作为新冠疫苗的接种证明。丹麦署理财政大臣Morten Bodskov在2月3日表示, 丹麦政府联同商界开发的电子疫苗护照, 预计需时两到三个月推出正式版。2月底会先设立网上查阅系统,让民众查询他们是否已获官方确认接种。Bodskov强调,疫苗护照的推行对重启社会及企业恢复正常运作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