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Moderna疫苗供货减量 变异病毒或令美国死亡激增|大流行手记(1月31日)

2021年02月01日 09:00
T中
Moderna称由于产能调整,在美国以外地区的疫苗交付将暂时减量,多国收到疫苗数量不达预期;欧盟出台的疫苗出口管制广受批评,WHO称这一做法令人担忧,管制范围撤销了对爱尔兰边境地区疫苗出口的限制;研究揭变异病毒或推动美国现新冠死亡病例“春季激增潮”;日本或出现变异新冠病毒聚集性传染事件;非洲多国相继公布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近日,美国药企Moderna公司证实,由于产能调整,Moderna向美国以外地区交付的新冠疫苗暂时减量。在此之前,美国辉瑞制药公司和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已在1月先后通知欧盟,由于产能问题,将减量交付新冠疫苗。

  Moderna公司发布声明称,承诺一季度疫苗交付总量不变。“随着产能提升,Moderna正有序供应今后三个月(疫苗)货物,将履行第一季度和后续合同承诺。”据路透社报道,承包Moderna疫苗生产的瑞士药企隆察公司正调整提升产能。隆察公司此前表示,其瑞士药厂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才能实现稳定高速生产莫德纳疫苗。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