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变异病毒加速非洲疫情恶化 欧盟实施疫苗出口管制丨大流行手记(1月29日)

2021年01月30日 09:36
T中
发现于巴西亚马孙州的变异病毒已扩散至巴西其他地区;南非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或传播至非洲其他国家,并加速了非洲疫情发展;非洲获得4亿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欧盟实施疫苗出口管制;美国公司Novavax重组蛋白新冠疫苗III期试验中期分析显示综合保护率为89.3%;葡萄牙疫情恶化,德国军方协助;韩国公布了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及时间表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巴西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市最先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已经传播至其他地区。世界卫生组织(WHO)美洲地区办事处泛美卫生组织主任卡丽萨·艾蒂安27日表示,目前看来,这种被命名为P.1的变异毒株确实传染性更强。

  巴西圣保罗州卫生厅26日确认,州首府圣保罗市发现3例携带P.1变异毒株的确诊病例,都去过亚马孙州。这是巴西境内亚马孙州以外首次检测到这一变异病毒。圣保罗是巴西人口最多的城市,距离马瑙斯直线距离大约2700公里。这一发现证实P.1毒株已经在巴西境内扩散。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