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英变异病毒再生突变 俄“卫星-V”疫苗三期临床有效性达91.6%|大流行手记(2月2日)

2021年02月03日 09:08
T中
在英国全境蔓延的新冠病毒变种出现“E484K”突变,或降低疫苗有效性;柳叶刀发表关于“卫星-V”III期临床试验结果的研究论文,显示有效性为91.6%;日本将10个都府县的紧急状态延长一个月;德国派遣医疗队援助葡萄牙;美国疫苗接种凸显“种族差异”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目前在英国全境蔓延的新冠病毒变种再次发生突变。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日报道,与英格兰卫生局合作的科学家们在部分样本中发现一种名为“E484K”的突变,这种突变此前已经在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变种病毒中出现过。

  BBC的报道中提到,研究者们在对214159个样本的测试过程中,发现11个样本出现前述变体。针对这类突变,疫苗仍能发挥作用,但可能会降低有效性。英国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病毒学专家Julian Tang将这一发现描述为“令人担忧的发展,但并不完全出乎意料”。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