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第四批药品带量采购上海开标 最高降幅96%

2021年02月03日 20:16
T中
158个拟中选品种平均降幅52%,最高可达96%,初步测算一年可节约药费124亿元。预计全国患者将于2021年5月用上本次集采降价后的药品

  【财新网】(实习记者 金亦辰 记者 刘登辉)2021年首次药品带量采购如期而至。2月3日,涉及45个品种152家企业参与的第四批药品带量采购在上海开标,158个拟中选品种平均降幅52%,最高可达96%,初步测算一年可节约药费124亿元。今年5月,预计全国患者可用上本次集采降价后的药品。

  外资药企中选数仍然有限。据了解,此次集采产生拟中选企业118家,企业拟中选比例提高至71%,包括5家外资企业的5个产品,涉及德国、法国、印度和日本跨国药企。拟中选产品中,上市公司、外资企业、百强企业等企业的产品占62%,涵盖氨磺必利片、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等2个原研药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