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心脏手术支架降价后,医保局筹谋第二轮高值耗材带量采购

2020年11月25日 09:46
T中
高值医用耗材第二批集采数据摸底中,专家称所涉品类不会全部进入集采,业界颇多议论和猜想;目前呼声最高的是骨科手术关节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心脏支架大降价不过20天,高值医用耗材第二批带量采购就已开始筹划。近日,国家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指导中心发文,决定开展第二批医用耗材清单集中采购数据的快速采集和价格监测,所涉品类包括人工髋关节、人工膝关节、除颤器、封堵器、骨科材料、吻合器。该消息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有医药招采研究者告诉财新记者,上述品类国家层面带量采购不会全部开展,此前在对第一批医用耗材开展集中采购数据快速采集与价格监测时,也曾设定多个类别,最终集采仅锁定冠脉支架产品。据前述文件,此次第二批采集与监测还要求对首批血管介入类、非血管介入类、起搏器类、眼科类产品进行增补。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