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带量采购启动 招标规则有所调整

2020年07月29日 20:47
T中
56品种8月20日开标;采购规则有所调整;中选标准没有变化;单一品种入围企业数量进一步提高,最多可有8家企业入围;抗菌药物约定采购量指标有所降低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实习记者 林意荃)7月29日下午,业内风声不断的国家组织第三批药品带量采购招采文件悄然公布。根据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消息,新一轮国采将涉及56品种,超过80个规格,8月20日将在上海开标,完成企业申报、申报公开及企业供货确认。

  带量采购于2018年底率先在药品领域落地,目前亦正探索扩向医疗器械、生物制品等领域。带量采购由国家医保局发起,旨在以量换价,也被寄予公立医院改革“厚望”。政策实施以来获高层力挺,并迅速推广。2018年底,药品带量采购在“4+7”11个试点城市启动,2019年9月将首轮集采品种推向全国,2020年1月再次扩充33个品种。今年8月,即将迎来国家组织第三批带量采购。与此同时,地方集采如火如荼,探索往往超过国家集采要求和范围。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