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全国碳市场首个履约周期正式启动;昆明电力交易中心监事会主席陈军被查

2021年01月06日 10:04
T中
鞍钢股份计提减值损失3.2亿元;华能集团未来五年计划投产新能源装机8000万千瓦;全国首个区域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启动试运行

  【财新网】全国碳市场首个履约周期正式启动

  1月5日,生态环境部印发《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启动,标志着全国碳市场的建设和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办法提出,重点排放单位未按时足额清缴碳排放配额的,由其生产经营场所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二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

  华能集团未来五年计划投产新能源装机8000万千瓦

  华能集团官方微信平台1月5日披露,公司2020年实现新增新能源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超过前4年增量总和。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华能集团将以更积极的姿态、更大的力度推进低碳清洁能源规模化开发和智能化运维。华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表示,“未来五年,公司计划投产新能源装机8000万千瓦,确保到2025年低碳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0%以上”。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