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特斯拉国产Model Y正式售价大幅下调 冲击新能源高端市场

发布于 2021年01月01日 17:39
更新于 2021年01月03日 10:22
T中
2020年8月,特斯拉公布国产Model Y两个版本预售价分别为48.8万元和53.5万元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特斯拉2021年1月1日发布国产Model Y售价,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起售价分别为33.99万元和36.99万元,交付时间预计分别为1月和三季度。2020年8月,特斯拉公布国产Model Y两个版本预售价分别为48.8万元和53.5万元,正式售价大幅下调。

  Model Y是一款紧凑型SUV,和Model 3是共平台产品。2020年3月,Model Y在美国开始交付。Model Y目前在美国弗里蒙特工厂生产,上海工厂将是特斯拉全球第二个生产Model Y的基地。

  特斯拉上海工厂2020年1月开始对外交付国产Model 3。一年间,Model 3经历数次调价,最低售价从最初的35.58万元降至24.99万元。Model 3最近一次调价是2020年10月1日,特斯拉官方称,该车型标准版选用了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成本有所降低。(详见财新网报道“特斯拉Model 3标准版再降价 电池选用磷酸铁锂”)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