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中欧投资协定达成 国内新能源企业或将受益

2021年01月01日 09:40
T中
中国获得在欧盟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的市场准入,利好中国新能源电力设备制造商,以及在发电侧寻求在欧投资的企业

  【财新网】(记者 赵煊)12月30日,中国与欧盟完成了历时7年的中欧全面投资协定谈判。在该协定生效后,中国将在可再生能源等战略性领域,获得更多的欧盟市场准入,A股新能源板块受到关注。

  一位投行新能源分析师表示,中欧投资协定达成,对于中国能源企业而言,利好中国新能源电力设备制造商,尤其是光伏组件制造商。目前,欧洲已是中国最大的光伏组件出口市场,协议达成后,预计未来销售和投资的通道将更加顺畅。

  据第三方咨询机构PV InfoLink2020年10月披露的数据,2020上半年,中国光伏组件累积出口量达33.8GW,前十名的出口目的地中,荷兰出口量第一,达7.1GW,西班牙、德国的出口量均超过1.5GW,三个欧洲国家合计占比超30%。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