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全国碳市场即将建立 发电行业率先纳入

2021年01月01日 10:19
T中
全国碳市场配额分配方案正式出台;专家预期,全国统一碳市场交易有望于2021年上半年展开,全国配额缺口不到5%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全国碳市场配额分配方案正式出台,这标志着中国即将正式建立全国范围内的碳市场,发电行业将率先被纳入。

  12月30日,生态环境部印发《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实施方案(发电行业)》(下称《实施方案》)以及重点排放单位名单。财新记者获悉,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也即将下发,2021年上半年,全国碳市场交易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展开。

  碳排放权交易,简称碳交易(cap and trade,总量和交易),是指通过市场手段促进温室气体减排的政策机制。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