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华为在瑞典法院提起诉讼 要求撤销瑞典政府5G禁令

2020年11月07日 22:40
T中
瑞典5G频谱拍卖将于11月10日开始。华为称,瑞典邮电局的“封杀”决定违反了法定程序要求,没有充分问询和征求意见,没有提供任何事实、证据和法律理由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距离瑞典5G频谱拍卖只剩5天之际,华为决定对瑞典政府的“封杀令”采取法律行动。11月7日,华为发布媒体声明,称已于11月5日提出上诉,要求位于瑞典首都的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发布临时禁令,立即停止执行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下称“瑞典邮电局”)“封杀”华为的行政决定,并撤销该决定中关于华为的限制性要求。

  瑞典的5G频谱拍卖计划于11月10日开始。10月20日,瑞典邮电局突然宣布,参与拍卖的四家电信运营商不得在新网络中安装华为或中兴的电信设备,如果现有网络中含有华为或中兴的5G设备,必须在2025年1月1日前移除。瑞典邮电局称,这是瑞典武装部队和安全部门提出的要求,理由是“确保国家安全”(详见财新网报道“瑞典封杀华为中兴 中国外交部表示强烈不满”)。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