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瑞典封杀华为中兴 中国外交部表示强烈不满

2020年10月21日 21:19
T中
华为表示震惊和失望,称在瑞典经营20年来,从未有过任何安全事故;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强烈不满,要求瑞方应纠正错误决定,避免给中瑞经贸合作和瑞方企业在华经营带来消极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美国多轮施压之下,华为在欧洲接连碰壁。当地时间10月20日,瑞典邮政和电信局宣布,批准四家电信运营商参与11月10日开始的5G频谱拍卖,但前提条件是,不能在新的网络中安装华为或中兴的电信设备。该通知还要求,如果这四家运营商现有网络中装有华为或中兴的5G设备,必须在2025年1月1日前移除,且需要在网络运维上终止对外国企业的依赖。

  瑞典邮政和电信局表示,这是瑞典武装部队和瑞典安全部门提出的要求,目的是确保使用这些频谱的无线电设备不会损害瑞典的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