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蔚来推车电分离方案 李斌称对其他公司参与换电持开放态度

2020年08月20日 19:48
T中
蔚来汽车8月18日和宁德时代、国泰君安国际等共同成立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蔚来持股25%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蔚来汽车8月20日正式推出车电分离方案BaaS(Battery as a Service),消费者可以在购车时购买不带电池的车型,再额外租用电池。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称,车电分离方式能够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

  蔚来汽车创立之初即推行换电模式,其产品可以充电也能在换电站直接更换充满电的电池。但因政策限制,车辆和电池不能分开购买。近期政策松动,工信部不再要求车与电池必须作为一个整体注册。

  蔚来得以实现车与电池的产权分离。蔚来8月18日成立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下称蔚能公司),作为电池资产的管理运营方。李斌透露,公司注册资本8亿元,目前股东方包括蔚来汽车、宁德时代、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及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方各自持股25%。李斌表示,未来蔚能公司还会有更多股东加入。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