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蔚来汽车中国总部将落户合肥 融资规模或超百亿元

2020年02月25日 18:07
T中
蔚来或有计划2025年在科创板上市。蔚来汽车方面称,合作协议细节还未确定,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披露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蔚来汽车将在安徽省合肥市落户中国总部,建立研发、销售和生产基地。项目计划融资超百亿元。2月25日,合肥市政府通过微博发布上述信息。

  蔚来汽车(NYSE:NIO)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在社交平台称,蔚来汽车已就上述项目与合肥市政府签订了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在未来两个月敲定项目细节。同一天,蔚来汽车第三款量产车型EC6举行了量产启动仪式。2019年12月,蔚来汽车公布了这款车型的售价和产品信息,计划在2020年9月开始交付。(详见财新网报道“蔚来新车对标特斯拉Model Y 轿车项目将晚两年”)

  蔚来汽车中国总部落户合肥与江淮汽车(600418.SH)有关。蔚来汽车前两款车型均由江淮汽车代工,双方共同投资在合肥建设了一座工厂。蔚来汽车方面称,与江淮汽车过去四年的良好合作促成与政府签署框架协议。签约消息公布后,江淮汽车股价随即涨停,收报5.35元/股。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