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特稿|疫情冲击下的创新药研发:临床试验困境待解

2020年03月24日 17:15
T中
临床试验患者脱落,数据收集不足,患者和企业都面临危机,复工复产后如何止损?

  【财新网】(记者 邸宁)“研发新药就像跑马拉松,是一项长期工程,现在到最后一公里,却发现路断了,病人和企业都面临生死存亡。”新冠疫情打乱了生活和产业节奏,也使新药研发工作受挫。杨明(化名)创立的创新药研发公司近期遭遇困境。

  杨明创立的公司2010年成立于江苏泰州,主要研发肿瘤、乙肝及衰老相关治疗药物。他介绍,由于隔离和交通受阻,几乎所有参与临床试验的病人接受诊断、治疗、用药和随访遭遇困难,健康受到极大影响,而病人受试记录不完整,也使临床试验脱节,可能影响整个临床试验以及后续上市申报。不仅如此,原本计划申报上市的药物,也因企业复工延后、现场审查工作难以进展,影响了上市的速度。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