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退烧药、抗原试剂盒断货涨价 市监总局发文禁止抬价

文|财新 沈欣悦,胡静怡(实习)
2022年12月09日 22:51
一系列政策调整推动购药囤药需求激增,线上普遍缺货,限购且延迟发货,北京等城市线下也难寻现货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8日,北京,一药店贴着抗原试剂盒、连花清瘟无货的通知。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国内新冠防控放开,居民购买感冒药、抗原试剂盒的需求激增。多地出现相关商品断货的现象,价格上涨。12月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连续发文规范医药用品等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行为,告诫相关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哄抬价格,不得串通涨价等,着重提及对哄抬连花清瘟药品价格进行核查处理。

  11月底以来,各地陆续优化防疫政策,其中包括取消购买“四类药”实名登记;12月7日,防疫“新十条”出台,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对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等。

  11月28日,在电商平台购买抗原试剂盒,复方感冒药泰诺、退烧解热药物布洛芬等药品,京东天猫以及美团接入的各类药店均库存充足,抗原品牌选择较多,销量排名前列的抗原品牌的单份价格普遍在3-4元。不过短短五六天后,线上平台大多商家出现缺货。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