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取消“落地检”和来返沪人员活动限制 新增阳性下降

文|财新 包云红(实习),包志明
2022年12月08日 13:02
12月8日起,来沪返沪人员无需申报、“落地检”、“五天四检”,“来沪返沪不满5天”的标记使用14天后退出历史舞台。12月7日,上海新增阳性感染者366例,较前一日减少112例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7日,上海站南广场,落地检大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7日晚,上海宣布进一步放宽疫情防控措施,自12月8日起,密接由“5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调整为“5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并取消来沪返沪人员申报、“落地检”、“五天四检”以及“来沪返沪不满5天”的标记等防控措施。这是上海本月第三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具体来说,在密切接触者隔离管理方式方面,对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由“5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调整为“5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对目前正在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可“点对点”闭环返回居住地,实施后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过对在本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继续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