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鼻喷新冠疫苗获批紧急使用 或可同时预防甲流H1N1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06日 17:23
这款疫苗在传统的减毒活流感疫苗基础上研发而来,暂未针对同时预防新冠和甲流的效果进行临床试验
news 原图 12月5日,万泰生物发布公告称与厦门大学、香港大学合作研发的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肺炎疫苗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紧急使用。图:厦门大学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康希诺吸入式新冠疫苗获批后,中国再有一款无需注射的疫苗将上市。12月5日,万泰生物(603392.SH)发布公告称与厦门大学、香港大学合作研发的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肺炎疫苗(下称“鼻喷新冠疫苗”)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紧急使用。

  当前,中国内地正在逐步优化防疫措施,加强疫苗接种是其中重要一环。12月4日至5日,国家药监局密集批准了四款新冠疫苗,除了鼻喷新冠疫苗外,另外三款为重组蛋白类疫苗,分别由神州细胞(688520.SH)、三叶草生物(02197.HK)、威斯克生物研发。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