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新冠鼻喷疫苗如何改变大流行?|大流行手记(9月6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9月07日 09:52
Bharat Biotech公司的COVID-19重组鼻腔疫苗已获印度药品监管机构批准,目前全球约有100种粘膜COVID-19疫苗正在开发中,其中大约20项已经进入人体临床试验;近期海外爆发的猴痘疫情传入香港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1月28日,俄罗斯莫斯科,当地民众接种俄罗斯“卫星-V”鼻喷疫苗。图:Mikhail Tereshchenko/人民视觉

  【财新网】9月6日,印度卫生部长Mansukh Mandaviya在社交媒体上宣布,Bharat Biotech公司的COVID-19重组鼻腔疫苗已获印度药品监管机构批准。Mandaviya补充说,监管机构批准该疫苗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的初级免疫。

  目前全球有数十个研究团队和公司正致力于新型鼻喷疫苗的开发。这些不靠注射,而是使用通过鼻子或嘴巴给药的喷雾剂或滴剂,旨在增强对SARS-CoV-2病毒的保护。上周末,由中国天津的康希诺生物生产的吸入型COVID-19疫苗被批准在中国用作加强针。这是全球正在开发的100多种口服或鼻腔疫苗之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