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研究:英国中老年心理健康状况与隔离政策具相关性

文|财新 王克柔
2022年11月28日 22:37
近期发表于期刊《英国精神病学杂志》的一项研究指出,英国50岁以上中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的恶化与疫情期间的隔离政策有关
news 原图 研究结果显示,经历过三次隔离的人群中出现抑郁症状的概率达到42%,较其他类型的人群都要更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发表于期刊《英国精神病学杂志》的一项研究指出,英国50岁以上中老年人心理健康状况的恶化,与新冠疫情期间的隔离政策有关。该研究由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者合作完成。

  研究者调查了5146名英国中老年人在2020年4月、6-7月、11-12月这三个时间段中经历隔离或居家(隔离)的情况,以及在此期间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通过建立模型分析两者间的关联。他们将隔离定义为“不因任何原因离开家,不出门购买食物或见其他人”,将居家(隔离)定义为“只因为个别理由离开家,譬如购买食物,某种形式的锻炼或是关键的工作”。2020年6-7月与11-12月这两个时间段为英国当时的疫情持续封锁期。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