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特稿|广州解除隔离的城中村工人在何处落脚?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11月14日 17:22
城中村即将启动综合整治,这将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制衣工人第一次大规模离开康鹭片区
news 原图 11月14日凌晨,广州海珠区康乐村外,数十名在外地解除隔离人员返穗后无法进村,露宿街边,等待进一步消息。图:财新 向凯

  【财新网】11月13日,成批制衣工人解除异地隔离后返回广州。城中村疫情仍在高位,这些工人无法返回租住地,众多无家可归者露宿街头。广州市海珠区原本征集了50所学校、提供1.5万个床位安置他们。由于政策解释滞后、家长激烈反对,这项计划半途而废。

  据官方数据,此轮疫情以来,广州市约九成感染者出现在海珠区,其中多数集中在康乐、鹭江等城中村。康鹭片区占地约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超过10万人,辖内有制衣厂、仓储企业5200多家,多为纺织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