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广州对2.1万余名密接次密接者解除隔离 海珠区连续两日无社会面新增

文|财新 向凯
发布于 2022年11月12日 19:28 更新于 2022年11月12日 22:51
广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增感染者突破两2万例,其中近九成为无症状感染者。官方要求,各医疗机构不得以封控管理、核酸检测、红黄码为由推诿或拒收病人
news 原图 2022年11月11日,广州海珠区,沙园农副产品市场、沙园西华市场停止营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广州市进一步落实国家新冠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要求。截至目前,广州全市对集中隔离期满五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5094名密切接触者和7252名入境人员有序解除集中隔离;对16527名次密接者解除隔离措施。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在11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披露上述信息。

  按照要求,密接者、入境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后,须闭环转入社区管理,落实三天居家隔离。目前广州仍处于疫情爆发期,不少区域正进行封控管理。广州规定,解隔人员因原居住地还在实施管控难以返回的,如果管控区外有临时住所,可向隔离酒店申请,闭环转运至临时住所,居家隔离三天;管控区外若无临时住所,卫健部门建议他们在隔离酒店继续完成“5+3”全程健康管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