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广州12日新增感染3653例 海珠区征用中小学校临时安置解隔人员

文|财新 向凯
发布于 2022年11月13日 08:19 更新于 2022年11月13日 09:33
学校负责安置七天隔离期满后核酸检测阴性、暂无法回到高风险区居家的人员,同时全力保障线上授课
news 原图 2022年11月5日下午,广东广州,海珠区客村,正在转运高风险封闭区内的人员。广州本轮疫情新增感染者于11日突破2万例,其中近九成来自海珠区,且主要集中于康乐、鹭江、客村等城中村。图:IC photo

  【财新网】11月12日晚,广州市海珠区不少学校灯火通明,教室内桌椅碰撞声此起彼伏。财新记者从海珠区教育部门获悉,海珠区计划征用区内50所中小学校作为临时安置点,部分课室腾空后布置床位,用于安置集中隔离期满人员。

  当日,不少教师接到通知后返回学校布置,有的学校还向学生家长征集志愿服务。晚10时许,在海珠区实验小学门口,两名家长匆匆赶来,进入学校帮忙搬运物品。滨江东路小学的老师们正在校内设置隔离带,一名老师介绍,他们从下午开始清空教室内的桌椅,放置床位,已完成既定任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