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国单日新增感染破万例 此轮主流毒株致病性未见明显增强|大流行手记(11月10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11月11日 11:05
一项新研究称,与第一次感染新冠病毒相比,再次感染的死亡、住院和严重健康问题的风险明显增加,不论疫苗接种情况如何。鉴于该研究聚焦于特定人群,也有专家对结论持保留态度
news 原图 2022年11月11日,重庆,渝北区龙塔街道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总体来看,目前国内感染者人数还在不断攀升,部分地区已经披露的数据显示,无症状感染者比重居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月10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会议强调,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总体来看,目前国内感染者人数还在不断攀升,部分地区已经披露的数据显示,无症状感染者比重居多。河南郑州方面此前在富士康疫情发展进程中曾披露无重症患者,广州也在部分时段公布并无重症危重病患,除此之外,目前各地均未完整公布重症患者数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