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将逐步减少社交限制 北京防控形势趋紧|大流行手记(11月8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11月09日 11:58
新研究显示,Paxlovid降低了未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和强化接种的人,以及经历首次Covid-19感染或再次感染的人的长新冠症状风险
news 原图 2022年11月7日,香港,市民在中环出行。港府行政长官李家超11月8日表示,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政府会就国际盛事、经济和大型活动订定针对性防疫方案,并逐步有序减少社交距离限制,让更多社会、经济和民生活动得以进行,并按实际情况和数据不断检讨防疫政策。图: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财新网】根据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Paxlovid既能减少Covid-19的住院和死亡风险,也能减少长新冠症状的风险。CNN报道,这项研究作为预印本发布在medrxiv平台上,分析了56000多名感染新冠的退伍军人的电子记录,其中包括9000多名在感染后五天内接受Paxlovid治疗的人。

  纳入研究的患者平均年龄为65岁,在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被诊断为Covid-19。他们都有至少一个进展为严重Covid-19的风险因素,如年龄大、糖尿病或目前是吸烟者。该研究说,Paxlovid降低了未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和强化接种的人,以及经历首次Covid-19感染或再次感染的人的长新冠症状风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