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跨国药企进博会论道:如何在中国提升创新水平?

文|财新 崔笑天
2022年11月08日 20:28
企业需要更稳定可预测的政策环境、合理的创新支付及可持续的多层次保障体系、更科学透明的监管制度
news 原图 2022年11月5日,上海,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在第五届进博会现场,虽防疫政策更严格,但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依旧热闹,观展者络绎不绝,参展商较往年热度不减,超33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家企业亮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政策春风下,中国医药创新水平正在提升,这其中有本土药企的蓬勃发展,也有跨国药企的研发加码。过去五年间(2016年至2021年),中国累计上市了280种新药,集中在肿瘤、心血管系统和消化/代谢三大疾病负担最重和增速最快的领域,其中跨国药企贡献了2/3。

  而进博会已成为跨国药企展现新产品、新技术的舞台。在第五届进博会现场,虽防疫政策更严格,但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依旧热闹,观展者络绎不绝,参展商较往年热度不减,超33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家企业亮相。除了罗氏、辉瑞、诺和诺德、阿斯利康、赛诺菲、默克、诺华、武田制药等老朋友齐聚,吉利德亦在今年首次参展。它们不仅带来了最新的研发成果,还将在进博会期间公布一系列合作与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