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广州4日新增746例新冠感染为新高,海珠区全域全管控

文|财新 向凯
发布于 2022年11月05日 08:02 更新于 2022年11月05日 09:33
10月下旬至今,海珠区陆续发出七道“管控令”,期间官方曾否认会实施“静默”管控
news 原图 11月4日晚上,广州市海珠区鹭江社区,大批市民排队等待转运。图:财新 梁莹菲

  【财新网】11月4日,广东全省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160例,其中广州11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69例,其中广州635例。广州合计新增746例新冠感染者创本轮疫情新高,较昨日的572例增加174例。

  这已是广州连续八天新增感染者破百。疫情较为集中的海珠区于11月4日晚宣布,区内所有公交、地铁停运,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这是海珠区为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于两周内发出的第七道“管控令”。该措施自11月5日0时至11月7日24时执行,有效期共计72小时。

  海珠区位于广州市南部,辖区主体为珠江下游的一个岛,通过多座跨江大桥和江底隧道与周边连通。

  10月23日,海珠区在发热门诊主动就诊人员中发现阳性病例,病例在餐馆用餐暴露感染,引发社区传播。当天,海珠区政府发布第一道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的指令,要求娱乐场所暂停营业,部分街道暂停堂食、中小学幼儿园暂停返校。随着疫情扩散,社会面管控不断升级。

  第七道“管控令”提出,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市民除接受核酸检测和紧急就医等,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每户每天安排1人分时有序外出购买生活物资或领取无接触式配送物资。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入口严格实行测温、扫场所码和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地铁、公交暂停服务。除保障城市基本运行、医疗、应急和疫情防控相关的车辆外,其他车辆(包括电动车、自行车)原则上不流动。不过,地铁、公交车及互联网租赁自行车11月5日、6日上午6时至9时正常服务,以保障成人高考等考试考生需要。

  区内中小学阶段学校、幼儿园暂停返校及线下教学。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育、托管机构暂停服务。各高校、职业院校和技工院校实施封闭管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