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广州启用广交会展馆方舱 收治新冠无症状感染者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11月04日 22:11
琶洲方舱医院是利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的一部分改建而来。该中心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岛,是举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即广交会)的核心场馆,首期于2002年底投入使用,当时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
news 原图 11月4日晚,琶洲方舱医院,工作人员在为启用做准备。图:财新 向凯

  【财新网】为了扩大收治能力,广州将适时启用后备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收治新冠患者。在11月4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透露上述信息。财新记者获悉,能同时收纳数千名感染者的广州琶洲方舱医院已经启用。

  据广州市卫健委公布的疫情数据,近一周内,广州单日新增病例数均超过百例。自10月28日至11月2日,单日新增感染数分别为139、191、527、479、326、373例。11月3日,广州新增感染者572例,其中确诊142例,无症状感染者430例。国庆假期以来,广州累计新增感染者3551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