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广州国庆假期以来处理疫情55起 离穗须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10月25日 22:33
海珠区疫情传播场所涉及众多城中村制衣坊,中大纺织商圈所有批发市场、物流园区暂停生产经营活动
news 原图 2022年10月17日,广州,海珠区,居民游客排队做核酸。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国庆假期以来,广州市处置新冠本土疫情55起,其中大多数散发疫情已结案。近日爆发于海珠区纺织服装产业商圈的疫情正在引发新一轮传播。疫情期间,广州要求离穗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在10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称,10月23日,海珠区在发热门诊主动就诊人员中发现阳性病例,系在餐馆用餐暴露感染,引发社区传播。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及基因测序,专家认为该病例与国庆假期以来花都、白云的疫情没有关联。截至25日8时,海珠区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34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