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郑州防疫专家谈挑战:追阳速度赶不上病毒传播速度|大流行手记(11月3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11月04日 10:34
郑州奥密克戎BA.5.2毒株隐匿性强、传染性强,潜伏期和代间距短,免疫逃逸能力强,快速扑灭疫情难度增大。Moderna下调了2022年新冠疫苗的销售预期,并将部分产品交付推迟至2023年
news 原图 2022年10月31日,郑州,金水区广电南路,外卖员在流动核酸采样车前做核酸。郑州市本轮疫情于10月4日由万邦市场外地来郑货车司机引发,随后通过火车站、医院、学校等多链条、多点位传播扩大,形成交织扩散、迅速蔓延、散发高发的态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郑州本轮疫情为什么这么严重?“病毒开着宝马,我们坐着拖拉机,我们(追阳)的速度赶不上病毒传播速度。”11月3日,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张国龙在郑州疫情发布会上本轮疫情的传播特点。

  郑州市本轮疫情于10月4日由万邦市场外地来郑货车司机引发,随后通过火车站、医院、学校等多链条、多点位传播扩大,形成交织扩散、迅速蔓延、散发高发的态势。11月3日,郑州新增21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13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此前,因富士康疫情风波,郑州疫情形势引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