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加强针接种推进缓慢 削减辉瑞疫苗全球捐赠|大流行手记(9月24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9月25日 10:07
美国加强针接种工作启动缓慢;随着需求放缓,美国削减了辉瑞COVID疫苗的全球捐赠;美国联邦调查员建议美国FDA修订其检测工具的紧急使用授权政策
news 原图 美国阿拉巴马州伯明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美国政府本周表示,它已经运送了2500万支针对Omicron的新版疫苗,大部分由辉瑞/BioNTech公司生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加强针接种工作启动缓慢。自三周前新的疫苗接种活动开始以来,更新版COVID-19加强针仅接种约440万支。与去年第一次加强针的推出相比,针对Omicron变体的疫苗接种速度明显减缓。

  去年,当美国最初授权COVID加强针只针对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的人时,有近1000万人在前三周内接种了第三针。

  美国更新后的疫苗针对的是广泛传播的BA.4和BA.5 Omicron亚型,以及以前COVID疫苗中包含的原始毒株。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